灣仔的奇幻漂流_失智者也有春天

A君貼身照顧失智母親多年,總掛念著母親已經失智,無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(以下簡稱西方)。

A君照顧母親可說是無微不至,從開始接手後,因為照顧排班和理念與家人衝突不斷。在灣仔的指導下,學習「甘願受,歡喜做」,多年來大家確實見到A君進步很大。

面對A君「失智母親無法往生到西方」的罣礙,灣仔總是很有信心地指導A君:母親是你的逆行菩薩,忍著肉體的痛苦,就是期待你進步。除了母親,沒其他人事可以讓你做這麼大的調整。

A君半信半疑,卻也不得不相信,畢竟每次跟母親有關的重大事件,都讓自己的心性更進步。

告別的時刻終於來臨,A君才跟大家說:醫生評估就在這二天會往生。我也夢到母親,以前夢到父親沒多久,父親就往生了。

隔天母親往生,A君與親戚一同助念,得知大家都曾夢到母親來告別,甚至指導大家學佛。

助念八小時,A君擔心遺體會有臭味,冷氣開得很強,大家穿著外套都覺得冷。八小時後,小孩協助殯葬業者處理,觸碰到阿嬤的身體,居然全身柔軟且暖和。

種種的瑞相,A君更堅信母親必定是往生西方。

灣仔道:頂禮諸佛菩薩、感恩冤親眷屬等,若非大力加持,怎會有如此瑞相。

伙計後記:A君說往生前晚,幫母親洗身,發現母親身體的褥瘡、疹子等大片傷口,全部都好了。親戚來助念時都問A君母親是否真的往生?因為母親看起來像在睡覺(醫生已經到府相驗)。頂禮諸佛菩薩、感恩冤親眷屬~🙏

Related posts